一个手无寸铁的迷妹

【獒龙无差】单身男子(十二)


马龙是在梦中听到声响的。


他梦到他跟张继科,那会儿他们还在念大学,他俩不知怎么地被叫去参加演习,张继科中了弹倒在地上,他怎么都按不住他前胸那个大窟窿里哗哗往外冒的血:这是怎么回事儿啊这不是演习吗?为什么啊继科儿为什么啊有没有人来帮帮我?怎么回事儿到底怎么回事儿?张继科半张着嘴失神看着他,任由他吼着哭着,胸前的血像一朵最艳丽的花。他听到一个炸弹落在他们身边,从土里炸开来,咚。


他满头大汗地醒过来,心惊肉跳。咚咚咚。


是继科儿!


从黑暗中跌跌撞撞地跑出卧室,马龙快速摸索着打开客房的灯——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


他看到了跟梦里一样让他害怕的景象,张继科侧躺在地板上,把自己紧紧蜷成一团,太阳穴上的青筋因为用力过度而突了出来。


继科儿继科儿,是我,马龙。别怕,别怕,你回家了,你在中国了,你安全了,别怕了,啊。他跪下来轻轻拍他的脸。


张继科高挺的鼻梁上满是细密的汗珠,尖利而急促地喘息声从他的喉咙深处传出来。每一下都像是会要了他的命。


听的人这才慢慢放松下来,喘着粗气,睁开眼歪着脑袋怔怔地看着他,好像还在搜寻脑海里一个叫马龙的重要的人。马龙坚定地回望着张继科的眼睛,把自己那点哽在喉头的情绪强压下去:他现在需要你,他需要你,是的,你们都不好了,但眼下他更需要你,所以你要负责先修好他,再去修你自己。


嘘,继科儿,是我,马龙。这儿是你的家,我们在北京,别怕了,没事了,嘘。


北京?


嗯,北京。中国。这里,你是安全的。


好,北京。


过了大概有好几个世纪,张继科才回过一点神来,他似乎终于认出了眼前的人。他垂下眼睛,“吵醒你了吧,不好意思啊。”


“地上凉,快回床上去。”


“好。”


“我给你煮个牛奶,一会儿喝了睡得踏实些。”


“好。”


张继科耸着肩膀瑟缩在被窝里,肋骨的伤突突地跳着疼,他怔怔地看着马龙细瘦惨白的脚踝,忘了提醒他穿上拖鞋;

马龙一瘸一拐地逃离了客房,他的左膝盖肿得难受,他盯着一小锅还没沸腾的牛奶,没想起来张继科身上的伤。


他们完好无缺,他们千疮百孔。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