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无寸铁的迷妹

【獒龙】年 单身男子番外

关于两位父亲出柜的故事。


毕业后的第二年冬天,春节临近的时候张继科仰面朝天躺在行军床上,伸直了胳膊给马龙发微信:过年又要分开了😢

那头倒是几乎在同时就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只是从正在输入跳到“龙”又跳回正在输入,好一会儿,就在张继科差点发“磨磨唧唧说啥呢”过去的时候,绿色的信息跳出来:一块儿回去呗


张继科支起上半身坐起来,噼里啪啦继续打字:你认真的?


对啊


你爸不会把我打死吗


就说你是我大学室友呗,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你



再说我前两年不也去你家来着,你爸妈也没把我怎么样呀


那不一样,你那是暑假来青岛玩儿


怕啥,我爸又不吃人


再考虑考虑


之后两三天这个话题没有再被提起,睡前聊天的时候张继科其实心里一直都挺委屈,明明自己暗示的是一回事儿,马龙却偏要回避,去跟好哥们串门混为一谈。马龙那头也有点不舒服,都邀请了你还说要考虑考虑,一考虑两三天没影儿。


等到眼看着回鞍山的机票价格一路飙升,马龙一个直球:跟不跟我回家过年?


这回张继科这头在“对方正在输入”和“jiker”之间来回徘徊了五六七八次,停在“jiker”上大概半分钟,传来一张机票网站的截图和一句话:这个航班行不?




真到了家门口,反倒是不紧张了。


门铃响了两声,就听到拖鞋由远及近的声音。是马龙父亲给开的门,扶着门侧身由着马龙把自己的行李箱搬进屋,又转身去搬张继科的行李箱。


俩人在玄关换了鞋子摘了围巾手套,张继科帮着马龙把箱子推进了马龙房间,马龙把脱下的大衣挂进衣橱,这才到了客厅。


“小张,吃水果。”马龙父亲退休前在机关工作,戴着眼镜斯文但又威严的样子。


马龙一边剥丑橘一边回答他母亲一连串的堵不堵车飞机几点落地之类琐碎的问题。


马龙的母亲是知道张继科跟儿子的关系的。


去年他把自己的取向告诉他母亲的时候,娘俩先是抱头大哭一场,接着他母亲拒绝相信这确实是个真事儿,过了俩小时,又神经质地让他形婚,刚说出口立刻叨叨说不行不行不能欺骗人家小姑娘,要不儿子你去跟女人生个孩子,咱也不骗人家小姑娘,咱就跟人家说清楚,马龙说妈你这把别人当生育机器了啊,不是不是那这样吧,咱就跟小姑娘装模作样办个婚礼,也不要领证啥的,就是请亲戚朋友喝个酒吃个饭,完了你去领养一个孩子。妈我喜欢的是男人,你做这些有意思吗。那这样吧儿子,你不用假结婚也不用领养孩子,你就跟你喜欢的人住得远远的,妈一个月去看你一次。马龙说行吧那就这样吧,谢谢妈妈理解。


到了第二天下午,他妈妈在微信里问他:妈妈想起来,去年暑假一起玩的那个男孩,那个青岛男孩,就是你喜欢的人吧?


是。


那头没了回音,又隔了个把小时,他妈妈给他转发一个链接,什么艾滋病的预防健康知识。


马龙无语,然后勾起嘴角笑了。






现在还剩下他父亲这个难题。


所以张继科这次除了带给马龙母亲的坚果礼盒,还特地捎了两条烟给马龙他爸。


一进门收拾行李的时候张继科就把那两条烟从行李箱里翻出来,试探马龙:要不我现在就送?你爸拿人手短,到时候也不好当场发作。


你可别,一上来就怼人两条烟,真当女婿见老丈人啊。


不就是女婿见老丈人吗。


咱爸认不认你这个女婿还两说呢。一会儿吧,看时机,昂。


哦。好吧。



结果好几天,那两条烟还是一动不动躺在行李箱里。



临了临了,回北京的前一天晚上,张继科陪马龙叔叔伯伯们喝多了,早早便睡了。


马龙从张继科行李箱里拿出那两条烟,只身去了客厅。


客厅里只有马龙父亲还在看电视。




他们一早的飞机回北京。

张继科还有点宿醉,迷迷糊糊地跟着马龙上了飞机才猛地回过神来:烟呢?


昨晚上给了。


就这样?咱爸咋说?


没说啥。


不是,啥叫没说啥。咱爸啥反应?


他特冷静听完,我差点要跪下来,结果人说不早啦赶紧睡觉吧,我不知道他是憋着什么大招呢。


这下张继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边脱外套边往座位上坐。




哎继科儿,你口袋里掉出来啥。


啊?啥呀?卧槽,你爸给的红包。


张继科在马龙跟他一样的震惊的眼神下拆开了红纸,张继科从里头掏出一叠钞票。


红包背面是用钢笔写的字:两条烟就打发老丈人啦?


张继科翻过红包,上头是烫金的字:百年好合。



评论(1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